保險櫃中的飛鳥布

這裡是飛鳥布,
J禁同人相關放置處。
偏食山組與竹馬及末子,其他隨意。

【智ALL】怦然

な🐬:

*與阿布 @保險櫃中的飛鳥布 共同創作!

*ARS Only無料釋出

*CP為OS / OA / SK / OM,4組CP各一短篇,OS / SK作者為阿布,OA / OM作者是我

 

 

【智翔】作者:飛鳥布

 

01.

 

大野智主演的新電影再不到一個月就要上映了,整個六月大野的行程完全被電影宣傳塞滿,節目、雜誌幾乎都少不了他。

櫻井翔看見自家戀人行程滿檔,一方面又歡喜於能夠看見如此勤快的大野,一方面擔憂對方會不會太累。

 

除了嵐錄製節目的時候會碰面,已經好久沒有私下見面了啊。

 

櫻井翔盯著手機畫面,推特上滿滿的大野智消息,他垂下肩膀,眼神略帶寂寥。

這時手中的手機突然猛烈震動起來,來電顯示:大野智。櫻井驚訝地趕緊接起電話:「もしもし?智君?」

話筒傳來對方調笑般的聲音:「ふふ、翔君接得好快呢。」

像是被發現秘密一樣,櫻井緊張握緊手機,「剛好用手機在看東西啦,智君回家了?」

「嗯,剛回家,等等要看翔君的ZERO呢。」

「好好休息啊你。」櫻井突然頓了頓,「你不會在我要工作前打給我,是有什麼事嗎?」

「欸,我覺得翔君在想我嘛。」一股燥熱瞬間竄上臉部,櫻井翔羞赧地想要反駁,大野智卻先笑了出來:「最近沒有看到翔君,有點寂寞啊。」

櫻井抿唇,用非常小聲的聲音說:「…、我也是。」

「所以我現在在翔君家。」

「咦?!」

「明天早上有休息,所以我就擅自到翔君這裡了,對不起吶。」

「沒關係……」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櫻井翔笑著說:「會早點回去的。」

話筒裡的大野智也笑了,「翔君加油,ZERO我會看的喔。」

 

掛上電話,櫻井翔重振精神,期待工作後與戀人的小聚。

 

02.

 

「智君的力氣真的是很大呢。」

櫻井搖晃手中的啤酒杯,橙黃色的液體隨著動作搖來晃去,他把杯緣靠近唇邊,又飲了一口。

「翔君怎麼突然這樣說?」

「抱老婆賽跑交棒給智君的時候,你完全沒有遲疑就直接打橫抱起NINO耶。」

「畢竟以前大宮SK的時候很常抱起NINO嘛,習慣動作……」

「是喔,習慣啊。」

平常不怎麼靈光的大野智,這時候倒是嗅到了櫻井翔的醋意,他打趣的微笑說:「那翔君要不要對我公主抱啊?」

「不要。」一秒拒絕。

「那就是我抱翔君囉──」

「欸、大野智你說什麼──喂!啊!」

大野智毫不猶豫就直接把坐在沙發上的櫻井翔打橫抱起,嚇得櫻井翔兩手緊緊抓住大野智的肩膀,心臟跳得飛快,他驚呼:「智,放我下來!」

大野微笑問:「感覺如何?」

「我不喜歡腳底踩空的感覺!快放我下來!」這是他的真心話,他捏了一下大野的手臂,沒想到對方沒有要放手的打算。

「呵呵,翔君比較重呢。」

「大野智,你──等等你要抱我去哪!」

「到床上再放翔君下來。」

 

03.

 

「翔君,你知道嗎──我跟你說一個秘密──」

「什麼?」

 

大野智神秘兮兮對櫻井翔招手要他靠近,櫻井翔狐疑地挑眉頭,還是把耳朵湊了過去。這時,大野智突然把手摟住櫻井翔的腰身,後者雖然對這舉止感到困惑,卻還是認真聽大野智想說什麼。

 

「聽說摟腰……是性暗示的表現耶。」

 

大野智滿意地看著櫻井翔的臉紅得像煮熟的蝦子。

 

//

【智雅】作者:なお

 

相葉雅紀比自己預計的還要早了一、兩個小時,就醒了過來。

還在東京的時候,會早醒是因為屋外太吵雜,而在這裡,則是因為他通常都能擁有品質良好的深沉睡眠,也不會被什麼人趕著上班而用力甩門,又或者是隔壁主婦喊著自己孩子起床的聲音吵醒。屋子深處的房間裡傳來微弱的規律敲打聲,那是相葉很喜歡的聲音。

 

一下、兩下、三下……敲啊敲啊敲,那個人的手,握著槌子,敲啊敲的。

 

昨天似乎是不小心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相葉直接裹著身上蓋著的毯子,起身走到傳來敲打聲的房門前。房門沒有關緊,僅只是虛掩,門縫透出房內微弱的橘色燈光,相葉又拉緊了身上的毯子後,輕輕推開了門。

敲打的聲音因為相葉而停了下來,坐在裡頭的大野智停下手上的動作,他轉頭望向走進房間裡的相葉,微彎了嘴角,幫他把放在桌子旁邊的另一張椅子拉到自己的身邊。

 

「你醒了,」大野一邊說,一邊繼續對著手上的東西敲敲打打。「天氣這麼冷,怎麼不穿拖鞋?」

「啊,」低頭就看見自己光溜溜的腳,相葉縮起腿,讓發涼的腳也能蓋到毛毯,整個人都蜷在椅子上。「我忘記了。」

「離上班時間還有一陣子,不再睡一下?」

「嗯,我本來就沒有睡那麼久。」

「那剛好,我也快做好了……」

「大ちゃん不會冷嗎?」明明是正冷的冬天,大野卻只穿著薄薄的長袖,甚至還將袖子捲到了手肘,手臂因為持續施力而浮出淺淺的青筋。「穿這麼少。」

「做這個,身體漸漸會熱起來。」

「這樣啊。」

 

在相葉到東京去生活的那幾年,大野一直都在學做這些,手工的餐具,鋼杯或者鋼做的湯匙一類的東西。相葉一直都知道大野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從他們中學時代開始交往之前就知道了,但他卻不知道,大野一直是以要靠這項技能生活下去為目標在努力。

所以好幾年前,他才會輕率地提出要一起離開這座小鎮,兩個人一起到東京生活,又因為大野不答應自己而賭氣般的一個人離開。

然後,再狼狽地逃回大野的身邊。

他終究不適合那裡,那個沒有大野的東京。

 

「再差一點就好了,剩下收尾。」把手上的東西遞給相葉,大野舉起雙手伸了個懶腰。「你說想要的。」

「喔!」

 

他一直都想要大野做的東西,那些東西很精緻又很漂亮。

大野遞給他的,是一把鋼做的湯匙,在微暗的燈光下閃著獨一無二的光澤。表面特有的紋路是大野一下一下慢慢敲出,在把手的尾端,則刻著大野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印上去的,相葉的名字,MASAKI。

 

相葉把半完成品的湯匙還給大野,很大聲地道了謝。

大野搖了搖頭,把湯匙放回桌子上,他站起身,走到相葉面前,對上對方由下往上望的視線。左手撥開相葉擋在眼前的髮絲,又把他散在頰邊的頭髮弄到耳後,左手停留在相葉的頸側沒有移開,大野彎下身子湊近,額頭抵著相葉的,閉上了眼睛。

 

「謝謝你,相葉ちゃん。」

「咦?什麼,為什麼突然……」

「噓。」

 

輕吻落在唇角,大野說的,是他一直想要對相葉說出口,卻沒有說出口的話。

相葉從來都不知道,這座小鎮少了他,是多麼的無聊、乏味,又沉悶……他一直一直,都在等他回來,等他回到自己的身邊,就在他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相葉終於回來了。經歷了長久的分離而重逢的那晚,相葉在見到他的那刻就哭了。他們親吻、擁抱、交換體溫……也終於讓大野確定,他的人生中,不能夠少了相葉。

他們再也不用分開了。

謝謝你,最終還是願意留在我的身邊。

 

//

【大宮】作者:飛鳥布

 

01.

 

大野智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如果問二宮和也這個問題,二宮和也會回答:你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大野智不就是大野智嗎?

 

二宮和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如果問大野智這個問題,大野智會回答:NINO、就是NINO。

 

02.

 

悶熱的夏季傳來夏蟬的喧鬧聲,窩在頂樓陰影處的兩名少年並肩靠在牆角,二宮的嘴裡含著一支果汁冰棒,垂下的眉毛和無力的眼眸在在顯示他快被酷暑打敗,坐在他身旁的大野正好把最後一口冰棒吃完。

「借物賽跑……NINO要參加借物賽跑啊?」

「啊,是啊。」談到這件事情,二宮的眼裡充滿更多無奈,「體育股長說每個人至少要參加一項,就被強迫參加借物賽跑了。」

「是喔……那我也參加好了。」

二宮挑了一下眉毛,「啊?你應該參加的是百米賽跑吧?」

「嘛,怎樣都無所謂。」大野智從校褲口袋裡拿出香菸,菸盒在另一手的虎口輕敲幾下,敲出一根香菸,「當天……只想快點回家。」

「嗯,我也是。」

 

對方打開打火機的聲音和點燃香菸的味道刺激二宮和也的感官,他瞄了一眼大野智兩指夾著香菸的動作,他發現自己菸癮還真是戒不掉。

 

「我要抽一口。」

「嗯。」

 

大野智很自然地用食指和中指夾住香菸,將菸嘴的那邊朝向二宮和也的嘴巴,後者將雙唇碰上菸嘴,深深吸了一口後他把下巴抬高,吐出一圈白色的菸霧,在大野的眼裡,那道菸圈意外地和二宮很相襯。

 

(白色的,迷濛的,摸不到的,有距離的。)

 

「NI──」

 

鐘響的聲音掩蓋過大野呼喚二宮的聲音,二宮俐落站了起來拍拍臀部和褲管。

 

「放學,先走了。」

 

03.

 

二宮和也是一個受歡迎的人,但也是一個孤僻的人。

他對每個人都抱持著一樣的距離和態度,不想讓任何人闖入他的舒適圈,不想讓任何人發現他在意的是什麼人事物。

 

不想讓任何人發現,那個傢伙。

 

04.

 

借物賽跑,顧名思義,參賽者跑到箱子前抽取題目,把題目上的人或物最快帶回終點的人為優勝。

大野智攤開手上的紙條,紙條寫著:

 

「無法丟掉的東西」

 

大野智腦袋一片空白,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找不到答案的出口。

「喂,大野!快跑啊!」

「不要愣在原地啊!到底是抽到什麼啊!」

同班同學傳來此起彼落的聲音要大野智快點行動。

他抬起頭,通常沒有答案的時候他習慣去找二宮和也問答案,他看見二宮不是很積極地用小跑步拿了一顆足球打算回到終點,大野智驀然間捏緊手心的紙條,抬起步伐往二宮和也的方向跑過去。

被接近的二宮與大野的視線對上,在大野抓住他的手腕時他嚇了一跳,「幹嘛?」

大野說不出所以然,隨著比賽規定的時間逐漸流失,他下意識彎下腰打橫抱起二宮和也,後者手上的足球掉在草地上。

 

二宮和也和眾人一樣都傻住了,眼睜睜看著大野智把他用公主抱的方式抱回終點。

被放下的二宮搶走大野手上的紙條,看完內容後,二宮看了一眼大野後便走離,再也沒有回過頭。

 

05.

 

二宮和也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糊成一團的漿糊。

 

好像被發現了,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現;他好像發現什麼了,又好像只是錯覺。

 

06.

 

「為什麼那時候…NINO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那為什麼你要對我公主抱?」

「不知道……第一個想到的就是NINO。」大野智眼帶疑惑地盯著二宮和也,「覺得NINO會告訴我答案。」

 

聞言,二宮和也從鼻子裡笑出來,「我沒有答案。」

 

07.

 

「對你而言,我只是丟不掉的東西而已啊。」

 

就算再笨,大野智也察覺得到二宮和也語氣裡的酸味,但他不解為什麼他要用這種口氣說話。

他好想對他說點什麼,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要回去了。」

 

二宮和也轉身的動作,大野智覺得他的體內好像有什麼也跟著被帶走。

 

他丟不掉NINO,他放不下NINO。

為什麼丟不掉?為什麼放不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找不到適當的詞彙去說明內心的感受,他只知道現在他要是再不抓住二宮和也,可能就什麼都沒有了。

於是大野智跑上前抓住二宮和也的手腕,在對方訝異回頭時,他毫不猶豫把臉湊近,讓彼此的距離縮短為零。

 

08.

 

他好像知道了,有關於二宮和也的一切,對他而言是什麼。 

 

//

【智潤】作者:なお

 

「所以我不是就說了,要你多設幾個鬧鐘的嗎?」

 

我有什麼辦法嘛……鬧鐘沒有響又不是我的錯。

大野智一邊默默在心裡抱怨,一邊一個人拖著他和松本潤兩個人的行李箱,舉步維艱地跟在方才才用不是那麼流利的英文和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談完變更機票事宜的松本身後,慢慢地走到一邊的椅子上坐下。

大野吐出了長長的一口氣,瞄向旁邊的松本,對方已經拿出了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連上機場的網路,叫出自己的信箱之後,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迅速敲出文字。大概是工作上的連絡吧……大野猜,延遲了半天回到日本,對對方的工作進度來說,大概是個很大的負擔。

如果有趕上原先的班機,他們晚上就能回到日本了,但是現在,大概要隔天下午才會到了吧……

 

「我要喝水。」

「……咦,什、什麼?」

「我要喝水,你去買。」

「喔、喔。」

 

拿好錢包,大野迅速地下了手扶梯到一樓的便利商店去,從架子上拿下兩瓶礦泉水,正準備要到櫃台去結帳,又想起從醒來到現在,他和松本什麼都還沒有吃,匆匆忙忙地又拿了幾個貝果,手忙腳亂地才自己想辦法微波好,結了帳後急急忙忙地跑回松本身邊。

把買好的東西在松本旁邊的座位上放下,自己則隔著那個位子落座在松本身旁,大野撕開貝果的包裝,開始小口小口地吃,不時地望向身邊人的方向,看著他左手拿著貝果豪邁地咬下一口,右手依然在筆記型電腦的控制面板上滑來滑去,叫出一份又一份大野看不懂的文件。

過了這麼多年,松本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喜歡跟在他身後跑來跑去的小孩子。他考上了很好的大學,進了很好的公司工作,變帥了,聲音也變得更好聽,身高早就超過大野,起床氣的壞習慣卻是從來都沒有改變。

拿出習慣帶在身上的畫本,大野用鉛筆在紙上描繪出松本認真工作的側臉。垂下的髮絲稍稍擋住了臉,微微皺起的眉心,弧度好看的挺俏鼻子,因為早上時間不夠而沒辦法把唇邊的鬍渣剃掉,還有那雙彷彿翹起的唇。

而大野最喜歡的,是那雙深邃漂亮的眼睛……真希望他現在不要盯著電腦螢幕看,而是能轉向自己的方向注視自己。

 

「你為什麼要離我那麼遠?」

「什麼?」從自己的思緒之中抽離,大野抬起頭,停下手上畫畫的動作,那雙他剛剛在腦海中建構出的眼眸,現在就注視著他。

「為什麼要空出一個位子?」

「喔……」難道你不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可怕嗎……「沒什麼,我怕打擾到你。」

「……過來。」

 

大概是工作上的事情告了一個段落,松本收起自己的電腦,在大野在他身旁坐下的時候,順手拿過他拿在手中的畫本,看見了大野筆下所描繪的自己。

我去買飲料。大野聽見松本這麼說,又看見對方耳後沾染了燙熱浮出一股淡紅。明明是你叫我過來的,現在怎麼又是你要走了呢……松本起身,就要準備邁開步伐的時候,手腕上突然被圈住往後拉的力道讓他向後踉蹌了幾步,回過頭的時候,大野正好從椅子上站起來,湊他湊得很近,把手指緊緊扣進他的指間。

 

「一起去嘛……」大野說,話語輕輕打在松本唇邊,癢癢的感覺讓他下意識想退開,卻又受制於彼此牽著的手,只能直直地望進大野因為睡不飽而像是半瞇著的眼睛。「好不容易,可以再和松潤多相處久一點的。」

评论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保險櫃中的飛鳥布 / Powered by LOFTER